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走进彭家桥校区开展心理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0: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本着“心理育人”初心,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覆盖。12月3日上午11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彭家桥校区开展了一场户外心理知识科普宣传,士官学院师生以及彭家桥校区工作人员等百余人参加。

活动通过心理知识展板、发放心理知识手册以及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士官生介绍了“抑郁症”、“强迫症”、“心理健康”、“心理效应”、“沟通技巧”、“积极心理学”、“心理求助资源”以及“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主题内容,并及时解答了同学的心理困惑。同时向师生宣传了彭家桥校区的心理救助资源,鼓励士官生们增强心理保健意识,及时寻求帮助。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是我校作为省科普基地的一次实践,同时也呼应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又一项举措。在彭家桥校区营造了“关爱自我,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有效的帮助士官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在紧张的学习和训练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文/徐勤 图/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