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第29期辅导员沙龙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8:0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3日下午,我校第29期“清正廉洁,沁润初心”辅导员沙龙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大厅举行。校纪委、学生工作部相关同志,各学院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校纪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瑛以《崇德立范,言传身教—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题作交流分享,分别从“辅导员的职责使命、师德师风的正负面清单、以案释纪,以案镜鉴”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使辅导员们认识到岗位廉政的风险和如何保持清正廉洁本色,为辅导员健康成长成才理清思路、指明方向。

学生工作部部长高明结合案例指出辅导员工作的的廉政风险点,希望辅导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杜绝“微腐败”现象。他强调,要守底线,树立牢固的规矩意识;要勇担当,树立强大的责任意识;要善学习,树立良好的学习意识;要炼内功,树立细致的防患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适应教育发展新要求,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沙龙的举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将不断强化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观念,找准工作中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创新性,努力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图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