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8:5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0月26日上午,我校第十七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302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敏丹,江西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海涛,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高明、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辅导员共24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沙龙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晶主持。

副校长周敏丹围绕“如何将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有效融入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分享了几点意见:一是结合时政热点,聚焦教育主题。二是贴近学生、关注学生,科学分阶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三是关注学生受众,分层分类精确指导。四是结合学生需求,创新主题教育活动的形式。五是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科学谋划。江西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海涛指出,辅导员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要把握好“厚与薄”、“行与思”、“破与立”、“张与驰”之间的关系。

沙龙上,辅导员们沟通和交流了在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的工作做法和工作思考,在相互交流中启迪思维、共享经验。(文/刘小红  图/万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