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沙龙论坛>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八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10:3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0日下午,我校第十八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致远辅导员之家举行,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王键应邀做客本期沙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

王键以《辅导员职业礼仪》为题,用案例讲解的方式分享了礼仪基础知识与沟通交流技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对“见面礼仪”“乘车礼仪”“会客礼仪”“公务礼仪”等职场礼仪专题进行深入讲解。她指出,希望全体辅导员深刻理解礼仪知识的学习是现代化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环,要把礼仪教育与职业发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不断加强学习成果的转换和运用,将礼仪知识转化成为自身的礼仪素养,践于工作、融入生活。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加强了自身对礼仪素养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同时,将在今后的学生德育教育中积极融入礼仪文化,通过良好的言传身教培养出知礼、懂礼、用礼的高素质人才。  

据悉,本期沙龙的举办,对于辅导员今后能更加有效的运用职业礼仪,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文/吴京颖  图/袁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