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人物>正文

【榜样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对你说(二)
时间:2023年08月29日 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不坠青云之志

不负少年芳华

在南工,有这样一群青年

他们风华正茂、奋发有为、品学兼优

在他 们身上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自强与担当

他们用成绩与行动

诠释了青年一代奋发有为、刻苦钻研的优秀品质

国家奖学金是对他们最高的礼赞

他们就是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让我们一起来领略榜样的风采吧

 

机械工程学院

宋希晨,男,汉族,生于2001年11月,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02班学生,在2021-2022学年综合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均为班级第1名(1/35)。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

2.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机械创新设计赛项本科二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机械创

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4.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5.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悟:

 四年时光转瞬及逝,这一路上有过挫折有过失败,但这些困难挫折最终都被自己的信心和毅力一一克服除学习外,我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总计志愿服务工时200多个,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并被社区授予特别优秀志愿者称号。

我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健康积极的学习心态心态的好坏决定着一个人的成与败,在学习过程中,健康的心态是缓解心理压力的关键。正是对学习严谨认真的态度使我获得了南昌工程学院三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三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在学习理论课之外,我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充分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在锻炼自己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带领团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学习要“劳逸结合”,不要整天都泡在书里,可以在学习结束后,听听音乐,做做运动,但切忌玩过了头,及时收心是非常重要的。临近毕业感慨万千,再一次感谢帮助我的同学和老师,正是他们成就了我绚烂多彩的大学时光,我将继续发扬南工精神,努力拼搏奋发进取,继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

陈姝月,女,汉族,生于2002年3月,共青团员,电气工程学院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04班学生曾担任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在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专业第1名(1/46)、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1名(1/46)。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三等奖

2.南昌工程学院“最美课堂笔记”评选活动二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最美学霸”评选学习进取类二等奖

4.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5.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6.南昌工程学院2022年“文明之星”

7.南昌工程学院2021年商友奖学金

8.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9.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悟

在得知自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那一刻,心里更多的是激动,因为这是对我过去这一年努力最好的一种肯定。感触最深的便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对我来说,结果很重要,但是这个过程才更是一种财富。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将“今天要做的比昨天更好”作为每一天的目标,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在工作和课余生活中,我都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

首先是在学业上,我认为学习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看来,需要达到一个目标,就需要树立一个比这个目标更加远大的理想,只有这样,实现你所想的那个目标的可能性才会更大。所以我从来不会抱着“不挂科就好”的心态去敷衍地学习,而是抱着“想要上90,就要冲着100而去努力”的学习心态。事实证明,这样的学习态度是很有效的,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也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

其次,这次获奖也需要感谢我的学生干部经历。在学院学生会文体部任职的这两年里,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我学会了很多。无论是在人际交往方面,还是语言表达能力上或是活动组织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自信心。

最后的一大感触便是,在大学这四年里,不要浪费每一个时间。充分利用好自己的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学科竞赛和志愿服务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多方面尝试,才能在多个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才会更加自信,更加阳光。

荣誉就好像是圆形的跑道,既可以是终点,也可以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也会将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电气工程学院

李思奇,男,汉族,生于2003年2月,共青团员,电气工程学院21级自动化专业01班学生,在2021-2022学年综合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均为班级第1名(1/40)。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第八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

2.南昌工程学院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80米手足情”第六名

3.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4.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5.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6.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悟:

大一的时光很快,我也经历了很多艰难险阻,但这些艰难险阻都被我一一克服,更令我自豪的是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我将会更加努力。我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一志愿服务工时达200多个,并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执勤点执勤,大学生返乡活动等。

大一期间我一直相信依靠我的双手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坚持耕耘就一定会有收获,我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在学习中做好规划,充分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获得了一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在大学里课余时间很多,可以选择加入社团或者校级组织锻炼自己,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空闲时间等你去支配,这些时间最好是分配在学习上,即使是学习一些实用类的技能也好,千万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在打游戏上面。对于学习呢,我认为很重要的是独立,在大学学习主要看自己,大学要培养的能力也就是独立,要学会独立完成任务,学会独立学习并不是靠自己一个人学到底,而是强调遇到问题首先要自己去思考,自己去收集资料解决问题,而不是依靠他人。

学习上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我们应该勇于面对,不能放弃,只有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才会对书上的知识有更透彻的了解。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我很感谢同学和老师给与我的帮助,也感谢在我身后默默支持我的父母。这些荣誉给了我莫大的肯定,都是金钱难到的。荣誉让我抬头望见清晰的远方,低头迈出坚定的步伐,回头涌来无穷的动力。

 

信息工程学院


曾小华,女,汉族,生于2001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级电子信息工程02班学生,担任电子科技创新协会会长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1/39),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1/39)。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2021年《英语世界》杯冬奥写作大赛全国一等奖

2.2022年第17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3.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全国三等奖

4.2022年江西省大学生电子综合设计大赛一等奖

5.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6.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7.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8.南昌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悟: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积极投入家乡志愿服务工作,现累计志愿服务工时323个。我珍惜每次的志愿服务机会,竭尽所能回报学校,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让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化、有效化,把志愿服务活动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入学以来,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习认真刻苦,连续三个学期获得南昌工程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在学习这条道路上,我从不懈怠,以最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探寻知识的海洋。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综合素质方面,我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类活动,已获得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多项。而身为电子科技协会负责人,我不仅有较强的创新思维能力,还具有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及协作精神。多次参加竞赛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电子信息领域起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电子及相关学科竞赛并带领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省电子综合设计一等奖。

书山高百尺,手可摘星辰。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永不停歇,滴滴汗水养育成功之花,层层台阶通往高山之巅。我们都应该始终为理想奋斗拼搏,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信息工程学院

武文怀,男,汉族,生于2001年12月,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学院20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01班学生曾任职学生社区宣传部部员、院就业管理中心部员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为班级第二2/38)、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一名(1/38)。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三等奖

2.“赢在IT-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特等奖

3.南昌工程学院“世界有你来改变”主题创意大赛一等奖

4.南昌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Vlog拍摄活动二等奖

5.南昌工程学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配音大赛优胜奖

6.南昌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三好学生”

获奖感悟: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希望未来可以继续为志愿服务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认为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自入学以来,本人连续三个学期获得南昌工程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在校期间也获得过2021-2022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种比赛锻炼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有较强的自学能力,能运用各种学习方式来提高学习水平,有对自己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反思的习惯;能够结合所学不同学科的知识,运用已有的经验和技能,独立分析并解决问题;敢于提出质疑,对知识有独到的见解,有创新精神,努力追求完美。

我始终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我会继续奋斗,用勤奋改变人生;永不言败,以执着成就未来。不断展示自己的才能,努力提升自己,向更高的目标前进。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将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工商管理学院

李莘楠,男,汉族,生于1995年11月,群众,工商管理学院20级电子商务02班学生,担任班级文艺委员、心理委员2021-2022学年平均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全班第一(1/38),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全班第一(1/38)。

2021-2022年获奖情况

1.创新英语翻译赛国家级二等奖

2.创研杯英语写作大赛国家级二等奖

3.华数杯数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

4.思诚杯软件设计大赛优胜奖

5.2021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6.2021—2022学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

7.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8.亿学杯词汇大赛省级二等奖

9.5次南昌工程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获奖感悟:

我自入学以来共获得五次南昌工程学院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一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2021年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爱好广泛,乐于挑战,积极参加不同类型的竞赛,逐步提高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不满足于本专业知识,不断突破自己,在完成各门课程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其它专业特长,能举一反三,学习能力强。不断跳出舒适圈,积极参加跨专业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努力定有回报,自信相当重要。有志者,事竟成。生命中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拼搏。天道酬勤,自强不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通过自强不息的奋斗,我相信终有一天梦想会抵达彼岸。

“学无止境,课外要多费工夫钻研学科知识”。我经常通过不同渠道学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主动积极的寻求竞赛机会,锻炼自己。我还具有创新精神,在竞赛团队中担任主力成员,具有很好的沟通能力与协作能力。我酷爱数学物理和英语,对我来说,它们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和快乐,我很享受探索它们的过程,因此我不会停止对它们的热爱。

 

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

国奖榜样,前行力量

NITers,让我们向榜样学习,像榜样看齐

榜样的力量

跨越时间、飞跃山海

情怀万千、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