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0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校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离校教育与服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文明、愉快离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

1.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按照毕业生离校工作总体安排、离校工作工具包(见附件1、2)进行精心策划,制定本部门、单位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

2.各学院要及时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及时将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传达给每一位毕业生,让每一位毕业生都了解学校的相关工作安排。

3.疫情防控期间,为简化毕业生离校手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推出“移动离校”应用,学生通过南工移动门户(微信绑定南昌工程学院企业号)进入“应用大厅”。(见附件3、4)请各学院务必做好毕业生使用电子离校系统的培训工作,确保毕业生人人都知晓,人人会使用。

二、结合实际、丰富内容,创造性开展毕业生教育活动

1.各学院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对毕业生进行爱国荣校、廉洁修身、社会公德、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勤俭简约等方面的教育,倡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鼓励毕业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艰苦奋斗,在报效国家和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教育毕业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进示范作用,并鼓励其立志在新岗位中创先争优,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

2.各学院要通过线上、线下分散活动对毕业生开展“知恩于心,感恩于行”感恩母校系列活动,强化感恩意识和诚信教育;要加强毕业生校纪校规教育、文明行为人身、财产、网络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事件的发生,倡导毕业生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各种困难,用合情合理的方法与渠道反映问题、解决问题。

3.各学院要教育引导毕业生按照学生公寓要求,严格寝室卫生管理,做好寝室卫生工作,并积极开展“传承校友情,我为2021级师弟师妹留下一间洁净寝室”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文明、守纪、诚信、向上、爱校的良好形象,营造良好的文明离校氛围。

三、积极主动、尽显关怀,倾力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服务

1.疫情防控期间,各有关部门要为毕业生离校提供热情、周到、优质的服务,做到工作到岗,责任到人,服务到位。

2.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主动深入到毕业生当中,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思想动态,关心毕业生学习和生活,及时发现和疏导影响安全稳定不良事件和不良情绪,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3.要主动关心并做好在就业、学业、心理和经济等方面有困难的毕业生的工作,尤其是因疫致贫、因疫致困的毕业生,尽量帮助他们切实解决好有关困难和问题,让毕业生顺利走出校园、步入社会。

 

附件:

1.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表

2.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工具包

3.离校系统使用说明(电脑版)

4.离校系统使用说明(手机版)   

 

                                                          学生工作处

                                                        2021年5月28日

 

 

 

 

 

 

 

 

       



附件2: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工具包.docx 附件4:南昌工程学院离校系统用户手册(学生手机版).docx 附件3:南昌工程学院离校系统用户手册(学生版).docx 附件1: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