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做好端午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4:4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放假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学校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放假时间:6月12-14日

2.返校时间:6月14日22:00前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学院要以对广大学生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要高度重视端午假期期间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和涉稳事件

2.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全体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针对夏季学生涉水、游泳,外出旅游等行为逐渐增多的特点开展防溺水、防诈骗、防传销、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教育主题班会,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3.切实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各学院要教育引导学生持续加强提高社会责任感和疫情防控意识,提醒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好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握手、用公筷,做到“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

4.坚决遵守进出校园管理。一是进出校门。学生应有序进出校门,入校时须出示昌通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校园。二是住宿管理。放假期间在校学生如需外出,应每天返校,不可外宿。

5.严格落实学生外出报备制度。学生离昌需通过班主任办理报备手续;学生出省需一事一报,到学院报备确认方可外出。假期不允许到中高风险地区(详见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提示)学生离昌(省)期间,需每天进行支付宝健康打卡。

6.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假期结束后,各学院及时清点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于6月15日上午9时,将未按规定办理登记手续、未按规定时间返校的学生名单报学生工作处,并按规定处理。

7.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学院必须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认真巡查,做好值班记录;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应及时向保卫处、学工处及有关部门报告,做好现场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8日


关于做好端午节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