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1: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深2021级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学院情况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电气工程学院于9月10日晚7点在机电楼A406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週全、党委副书记唐玉娟、全体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生家长5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高週全首先对2021级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昌工程学院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及升大愿景等具体情况,对学院的教师师资、专业前景以及学生毕业去向进行了说明。高週全还以大学与中学的区别为切入点,具体讲述了大学在学习方式、师生关系和课程学习方面的特殊性,鼓励新生尽早确定未来方向,树立远大目标,建议家长们根据实际情况为学生设立目标,重视制度与约束,强调家长的管控作用。

随后唐玉娟介绍了学院近期新生入学教育的具体安排及新生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并针对新生难以适应的“寝室同学关系”和“学生心理健康”进行了交流。她表示,家长们面对此类问题既要用心关注,也不要过度担忧。

会议最后,在场的老师还就家长们关心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新生家长见面会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旨在搭建家校协同育人平台,更好地开展校史校情教育和专业教育,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图/占灵钧  文/占灵钧、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