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贸学院召开班主任会专题布置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和防溺水工作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7日中午,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班主任会,安排部署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五一假期学生安全工作,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学工例会会议精神,要求各班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针对毕业班班级德育负分同学尽快解除处分,督促素拓学分未获满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提早获满;毕业班按照学校文件精神开展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二是各班级要持续加强反诈防骗教育工作,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班级要召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专项部署假期安全工作。学生离校需通过班主任办理报备手续,学生需每天进行支付宝健康打卡。三是各班级按照学院方案做好防溺水主题教育工作。四是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开展“红色班级”创建活动。五是通报社区违规电器查出情况,各班级要杜绝违规电器,规避安全隐患。加强毕业生生活安全教育管理。六是按照学风建设月要求,开展“小笔头 大学问比赛”和述班风比赛。七是继续扎实开展“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按照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相关要求安排开展工作。八是2020级各个班级要积极参加将在5月23日举办的集体舞大赛。九是加强国家安全、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班级日常管理当中,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会上,就五一假期安全、反诈防骗、学风建设等活动进行了交流。(文/图  臧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