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唱青春之歌,扬上善之道”合唱比赛暨学生社区年度表彰大会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8: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爱校爱国的深厚情感,在“一二▪九”爱国运动88周年之际,由党委宣传部和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社区承办的唱青春之歌,扬上善之道”合唱比赛于12月8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南昌奥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兴国、校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周冠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焦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邹岚、人文与艺术学院教师蒿佳航等应邀担任评委,学生工作部部门负责人、各学生公寓16支队伍近10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比赛中,每支队伍参赛曲目包括必选曲目校歌《上善之道》和自选曲目共两首。现场气氛,激情昂扬,各参赛队校歌、红歌轮番唱响、风格各异,共演共享堂集思想与艺术于一体美育思政大课。同学们用歌声表达浓浓的爱校荣校情感,也抒发青年学生的爱国壮志与情怀。学4栋真情演唱的《上善之道》和校庆诗文的深情朗诵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13栋和彭校学生公寓等选唱的《十送红歌》《中国军魂》等红色歌曲仿佛把观众带回那段峥嵘岁月,熟悉的曲目,真挚的演唱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彭桥学生公寓荣获一等奖,瑶湖学生公寓4栋、10栋、12栋荣获二等奖,1栋、2栋、13栋、14栋、15栋荣获三等奖。

赛后进行了年度颁奖仪式,对合唱比赛获奖集体、2022-2023学年奥朗奖学金获得者及第九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据悉,学生工作部学生社区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比赛是大学生社区文化艺术节的品牌活动之一,每年坚持以经典歌曲合唱比赛为抓手,创新艺术思政课,传承中华美德,实现思政,美育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同频共振。(文/罗卯英  图/潘旭 周宇轩  一审/程希泽 二审核/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