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翟少勇在我校走访调研
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7: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5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翟少勇一行来校走访调研。学校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心灵 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汪胜前,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洪恩强,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欧阳子龙出席会议,驻江西省教育协调工作小组相关工作人员、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副校长卢全国主持。

翟少勇对我校近年来为新疆培养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关心关爱学生,关注学生学业、心理、身体健康;要高度关注意识形态工作,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要加强就业指导工作,鼓励新疆籍学生就近就地就业,促进交流交往交融;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汪胜前对翟少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委政法委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就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吴泽俊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从民族学生特点和实际出发,多渠道、多形式关心关爱民族学生成长发展,为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新疆籍学生服务管理、红色文化育人、统战工作、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学生代表从家庭、学业、生活等方面介绍个人成长情况。(文/黄华栋 图/潘旭 一审/李芳 二审/何有兴 终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