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之“强万师”计划心理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参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提升师生心理素质。417日下午,我校邀请华东交通大学舒曼教授在大禹学术报告厅做“助人自助,携手共创心幸福”主题心理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班级心理保健院等300多人参加。 

本场讲座,舒曼教授以故事叙事的方式从“心理学助力这个时代变得更幸福”、“助人自助的基本逻辑路径”以及“助人自助如何帮助人们更加幸福”三个方面展开,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介绍了幸福是什么,“助人自助”的文化、情感和心理逻辑。通过“手指抓逃”互动体验的方式告诉师可以从“成为更好的自己、建立情感联结、看到一个人的优势、彼此相互成就”四个角度帮助自己和他人更加幸福。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以线下线上讲座、素质拓展、心理工作坊等形式组织开展“强万师”计划相关培训,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文/宋园园 图/游锦韬  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