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学工战线组织学生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8: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根据江西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近期,我校学工战线多形式营造学习氛围,依托江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资源库、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教育网、赣教云、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平台,组织全体师生通过集中、个人相结合的形式观看“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活动,切实打牢思想基础,引导我校师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等阵地,通过分支部、分班级、分时间点的形式组织全院学生集中学习并交流心得,以深化学习实效;士官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等,组织全院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多样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集体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开展了“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研讨交流会、心得分享会等活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将继续认真学习党史,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奋进新时代,共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磅礴伟业。

据悉,此次“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开展6月至7月期间,在全省大中学校范围内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开展十六讲主题党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省大中学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文/吴京颖 图/各学院)

各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自学观看并组织交流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