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辅导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学工战线积极组织辅导员学习并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关心以及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待,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锐表示,从辅导员职责出发,一要知学生所忧,明学生所想,故须循循善诱,晓之以理,做好整个高校教育体系的“催化剂”。二要始终以敏锐的视角、热忱的内心、严于律己的工作态度,培养学生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的奋斗精神,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做好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助推器”。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辅导员黄璟瑜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育人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育广大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涂雪仁表示,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后,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教育学生心怀“国之大者”,秉承专业良知、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要引导学生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处辅导员罗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作为广大学子的引领者和服务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同时,鼓励学生要“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引导其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使其在“小我”与“大我”的交相辉映中实现自我价值。(文 吴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