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师生学习并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4:5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我校学生工作战线辅导员以读书会、学生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班级以班会、社区微讲堂等形式,学习并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做到原原本本阅读、真真切切领悟、实实在在践行,掀起了校园学习热潮。

聚焦初心使命学。我校师生主动结合自身实际,逐篇研读,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所体现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思敏表示,在《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嘱咐同学们“立志要高、起步要低”“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号召同学们到基层去,到边远地区去!作为一名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要鼓励大学生要多到基层去磨炼、去“接地气”、去“自找苦吃”,将所学知识外化于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真正做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珊表示,通过拜读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我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切关怀与殷切希望。书中,他曾讲到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努力抓住青年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期,关爱青年健康成长,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围绕担当作为学。各学院、学生社区采取主题班会、微讲堂等形式,让学习进班级、进支部、进社区,引导广大师生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开展学习交流。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辅导员吴京颖表示:从一个个故事中,我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使命、充满家国情怀;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求变应变;主动学习思考、不断实践探索的“闪亮品质”。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努力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贡献力量。”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8级工程造价党员蒋建伟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到:年轻人要“自找苦吃”,而我身为一名学生党员,也应该在奋斗的中体现人生价值,紧跟时代的潮流,丰富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融入战疫实践学。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状态,在积极部署寒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同时,我校积极引导学生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中汲取战疫力量,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同学武鹏说,疫情期间,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区服务中,累计服务工时75小时。此次的学习让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深切关怀,我将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奋力展现南工人应有的担当。(文/图  吴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