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金点子好声音>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办法——万旎 何有兴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9: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产生背景:学生党员发展不平衡,低年级少,对学生评价的标准有待完善,尤其是学生党员的质量有待加强,不能仅以学习成绩做重要指标。

具体解决思路: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要将重心转移到低年级,建立“早启发、早选苗、早培养、早发展”的工作机制,制定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办法及量考核赋分表。

可行性的举措: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考核赋分表由基础性素质成绩和发展性素质成绩构成,基础性素质成绩包括思想政治素养、综合测评排名、民主评议、社区操行,发展性素质成绩包括获奖情况和志愿服务。

可产生的效果:建立完善的学生评价体系,全面考核,提升发展党员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