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0:4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应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专业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工作实效。4-6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上半年心理健康教育骨干培训班。

本次培训面向学工干部、保卫干部、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教师、班级心理保健员、寝室心理联络员,共计572人参加。采用“理论+实践”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常见心理问题应对》、《认识压力与情绪》、《压力应对策略》、《合理情绪疗法》、《心理剧疗法》等11个专题的线上理论学习。带领参训师生进行线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雷区取水、动力圈、合力制塔”等心理素拓项目,培养参训师生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品质,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心理健康教育骨干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夯实了“牵领十余个学院、培训百余名班级心理保健员、培育千余名寝室心理联络员、辐射万余名南工学子”的“十百千万”工程,切实为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提供队伍力量支撑。(文/ 宋园园 图/黄小枚 万磊 )

教师参加学习

学生参加学习

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