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第三期之用心做更好的自己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5日晚7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10开展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第三期视频观看活动,课堂邀请了舒曼教授做题为“用心做更好的自己”的讲座,理学院与瑶湖学院60多名心理联络员参加云课堂。

首先,舒曼教授向同学们提问,并提出一个学生在选择坐教室的不同位置时,能体现这个学生在心理上安全感与抗压感的不同,多次举例说明每个人都是不同的,都是有价值的。再提出“花香蝶自来”的道理,说明人们普遍喜欢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学习、成长,而成长就意味着要相信自己,要使自己也更优秀。接着,舒教授向同学们举了考试压力、职场焦虑、公众演讲以及恋爱矛盾四个案例,解释一个人要接纳不足,平衡压力和焦虑,做到内部稳定,在此基础上适应或改变身处的外部环境,使自己有机会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最后,舒教授总结表示,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一定要学会稳定心态,改善环境,调节自己的期望,做到内在和外在价值都能提升,那么就做到了更好的自己。

本次云课堂以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结合精简的问答与论述,系统性的分析了人的价值、人该如何更有价值。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所收获,做更好的自己。(文/图 胡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