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特色活动>正文

“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讲座之“奉献新时代,做好接班人之大学生择业心理”
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19日晚,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奉献新时代,做好接班人之大学生择业心理”讲座(心灵工作坊第57期)在瑶湖校区北教学楼C区104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徐勤进行讲授,信息工程学院2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

讲座开始,徐勤老师以鲁迅弃医从文的故事为导入,引发同学对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结合的思考。之后徐老师分别从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主要的就业渠道分析、大学生常见就业与择业心理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具时效性的图表、数据提醒同学们应该关注社会趋势、了解自身情况,为大家提供参考。最后,徐老师以就业四问引发了同学们对自身发展的思索,鼓励同学们早做规划,珍惜时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中。

本次讲座结合红色故事中的择业与就业问题,以具体的事例和专业的数据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就业择业的疑惑,针对其中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提供科学的建议,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的就业观。(文/图  张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