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助管理>其他资助>正文

2021级新生资助指引
时间:2021年07月05日 17: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学生资助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学校历年来非常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已建立健全了“奖、助、贷、减、免、补、勤、偿”的学生资助体系,资助对象主要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面带领带领大家了解一下我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及其申请指引。
     一、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项目
    1、国家励志奖学金;2、国家助学金;3、生源地助学贷款;4、校内助学贷款;5、学费减免;6、临时困难补助;7、勤工助学;8、校内助学奖学金;9、社会奖助学金;10、绿色通道;11、技能培训;12、其他资助等。

 二、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项目
      1、国家奖学金;2、优秀学生奖学金;3、专项奖学金;4、企业奖学金;5、优秀毕业生。

三、征兵入伍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助项目
       1、应征入伍学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助;2、退役士兵入学学费资助;3、退伍复学学生学费资助;4、直招士官生学费补偿贷款代偿资助。
    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程序
     申请贫困生认定——对照条件申请各项资助
      1、贫困生认定工作一般在每年9月份进行,采取跟踪调查动态调整管理。

贫困生认定及档案信息管理工作程序为:学生向班主任提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班级民主评议—学院核查评议建档—学校备案。
      2、资助申请程序:学生个人提交申请—班级评议推荐—学院审核推荐—学校审批—资助款发放。
      具体资助政策可仔细阅读《学生手册》,更多详细资助指南和更多的资助信息可登录学生资助网站:http://xsgzc.nit.edu.cn/zzgl.htm进行查询,亦可通过以下方式答疑解惑: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A303室
     联系电话:0791-87728100、87728199

 


3.2021级新生资助指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