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警示教育>正文

安全微课㉝ @全体同学,请收好这份防溺水安全提醒!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3:4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进入暑假,天气越来越炎热

游泳成了很多人喜爱的消暑娱乐方式

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

学生溺水事件频

现在此提醒广大同学在休闲娱乐的同时

一定要注意防溺水!防溺水!防溺水!

 

 

溺水案例

7月1日下午,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澄江镇南门赣江,1名妇女带着4名小孩来到赣江边,其中2名男孩在水中嬉戏后溺水,被退役军人肖尧鑫救起。

7月2日傍晚,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丰溪湖支流黄家淤村段,4名小孩私自结伴下河游泳,其中1人被路边群众救助上岸,另外2人自行上岸,1人被蓝天救援队救起。特别惊险,幸好全部被救起。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罗坳镇一河道,6名学生已脱掉衣服准备下河游泳,被下村巡逻走访的派出所民辅警发现并制止,避免了危险。

然而,并不是都会这么幸运,这几天仍然发生了多起悲剧,令人十分痛心!

7月3日,河南省三门峡2名小孩在鱼脊梁水库溺水死亡

7月3日15时,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遮山镇杨庄2名少年溺水死亡

7月3日,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同威水上乐园1名9岁男孩溺水死亡

7月3日15时左右江西省南昌市1名10岁小男孩溺水死亡

7月3日下午,河北省沧州市小韩庄1名小孩溺水死亡

7月4日15时左右江西省抚州市抚河冬泳基地段一名15岁男孩不幸溺水死亡

7月4日,河南省周口市5名少年结伴野泳,其中1人掉入4米深的深水区后溺水死亡

7月4日16时许,3名少年在福建省福州市泰禾红树林小区前的乌龙江畔戏水时,其中一名15岁男生失踪,截至7月5日下午3时仍未找到

据不完全统计

溺水已成为我国青少年

死亡的首要原因↓↓↓

 

那么我们应该

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如何判断有人溺水?

一旦不幸溺水,

又该如何正确自救?

通过一组大图来学习↓↓↓

 

来源:人民网、南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