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心声心语>正文

从速从快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 辅导员与你“战”一起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春花烂漫的三月,战“疫”又一次打响。自3月17日校接到全员做核酸检测以来,我校全体辅导员全天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不论是居家办公,还是驻扎学校,细致周密开展工作,守护学生平安健康。虽然,他们身兼数职:爸爸、妈妈,丈夫、妻子,儿子、女儿…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心系学生,逆风而行,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筑起坚固的校园防疫屏障。

,不漏一项政策

为切实提高有效应对复杂疫情形势的能力,各学院先后组织召开多次核酸检测工作线上线下布置会、应急预案讨论会,全体辅导员坚持应学尽学,全方位学习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文件精神。应传尽传,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线上班会及时传达学校有关要求,凝聚师生同心抗疫共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召开辅导员会议

 

线上会议

   

及时传达学校政策

应守尽守,不漏一个岗位

令出如山,令到必行。我校全体辅导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应守尽守,不漏一个岗位。他们坚守战“疫”一线、工作不掉线,每天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网络平台,一遍遍向学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传播防疫知识贴士,畅通信息渠道、做好人文关怀,提醒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辅导员们坚守岗位

     

     

应报尽报,不漏一个数据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辅导员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逐一摸排掌握每个学生的日常健康状况和思想动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他们认真填写各类表格,如核酸检测志愿者名单、请假学生统计、“应检尽检”学生名单、隔离学生统计表……力求一个都不能少,更是一个都不能错,快速精准上报。

应检尽检,不漏一个学生

3月17日接到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任务以来,核酸检测现场就是辅导员的“战场”,从组织学生排队,到维持秩序,最后到数据比对确认,我校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全员上阵调度,辅导员全程参与,全力保障学生应检尽检,快速、安全接受检测,即保证了检测的速度,又保证了检测的温度。

   

各辅导员们坚守核酸检测第一线

应帮尽帮,不漏一个环节

自从学校暂时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辅导员们化身“疫”线快递员、接线员,多种形式缓解学生焦虑。驻扎学校的辅导员做好与同学谈心谈话,深入走访宿舍,了解和解决学生不同诉求,鼓励他们安心上好线上课程。对于暂缓返校学生、隔离学生、心理高关怀学生、突发异常情况学生,无论是深夜11点还是凌晨2点,辅导员都及时响应,用责任心、爱心、热心、耐心、细心、暖心,组成了抗疫先锋队、急行军,用实际行动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安心、舒心和放心。(文/刘小红   图/各学院

   

辅导员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