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职业技能>正文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3:2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全面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11月17-18日,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宁洁、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志刚、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评审。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观摩。

 

案例研讨环节

本届大赛分为笔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赛场上,我校辅导员积极参与、同场竞技,充分展现了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基本功和育人育才的基本能力。各评审负责人对选手们展现出来的良好面貌、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在案例研讨比赛环节中,评审组组长宁洁在点评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比赛准备、答题技巧、解题思路等与现场的辅导员老师们作了交流,提出辅导员要终身学习,要对理论政策要研究深、理解透,要胸怀“长流水”培育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专业化、职业化全面发展的辅导员。在谈心谈话比赛环节中,评审组组长宋志刚指出,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对学生的真挚情感,寄语辅导员要在实际工作中要深入钻研、加强研究、始终保持热爱、学习、思考、实践的优秀品质,努力成长为学生思政教育实践专家。经过角逐,吴京颖获得一等奖,张婷婷、罗婷获得二等奖,涂怀谋、林浩明等5人获得三等奖,龙倩、付博等6人获得优秀奖。

理论测试、谈心谈话环节

据悉,此次大赛突出了赛制新、内容新的特点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原则,对标全国赛制设置赛制更加聚焦工作实务,注重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是对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次“高标准考核”。(文/吴京颖  图/邱鑫萍、刘迎、程果、饶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