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辅导员之家>学习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班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7:1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1日—12日,我校在教学北楼C105举办2020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培训班作了首场讲座,副校长周敏丹在结业仪式上发表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班主任共计1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周敏丹主持。

吴泽俊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感悟南工文化  助力成长成才”为主题,从抢抓机遇的南工事、自强不息的南工人、以水为师的南工魂三个方面向各位辅导员、班主任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校情校史,阐述了南工文化和南工精神。同时,他强调,辅导员、班主任作为立德树人的最前沿工作者,要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勤于工作、甘于奉献、认真负责,切实肩负起为社会主义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使命。

                             吴泽俊作首场讲座

 

周敏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足和短板,同时对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仰;二是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有“无需扬鞭自奋蹄”的担当;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要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魄力;四是要加强学习,坚定职业理想,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雄心。


 开班仪式上,全体辅导员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甘带领下进行宣誓,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朱旭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班主任王白晶作为代表发言;结业仪式上,学生工作处新进辅导员吴京颖、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班主任付博老师作为代表发言。

 


全体辅导员宣誓

              朱旭琼、王白晶发言

 

吴京颖、付博发言

 

培训学习中,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芝平作了以《中国模式、制度自信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题的辅导报告;南昌大学党校办副主任李云辉作了以《精心设计 潜心经营 匠心制造——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探索与实践》为题的辅导报告;高新区光伏产业园派出所大队长刘谋武作了以《辅导员班主任应对校园突发事件思路和方法》为题的辅导报告。(文/涂雪仁、图/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