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迎接“五一劳动节”,学生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
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0:3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环境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环境卫生质量,共庆“五一劳动节”的到来4月29日至5月1日,学生社区在组织各学生公寓开展全方位“爱国卫生大扫除”行动,倡导师生携手共创美丽舒适的家园环境,共享住宿生活的温馨幸福感。

家园清洁,众人参与。学生公寓公共区域“大清洁”活动中,楼栋工作人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领广大党团学生骨干、勤工助学学生以及其他志愿服务学生,对学生公寓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彻底卫生大扫除活动。同学们分工合作,纷纷拿着扫把、铁铲、拖把、抹布等工具,各尽其责依次对公寓楼的大厅、楼层、阳台、活动室、公共卫生间、楼顶天台、排水沟等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拖洗、抹灰、扫蜘网......大家齐心协力,干干净净,高高兴兴地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可嘉可喜的是,在清洁家园热潮中,学校教官队志愿加入了学8栋、学11栋“爱国卫生·清洁家园”行动,更彰显了本次活动深入人心,突显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爱护环境,携手共建美丽家园,拥抱幸福生活、共享健康生活园区的向心力。

 

寝室清扫爱卫有我。在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寝室长带动寝室成员集体行动起来,每位学生不仅彻底清理个人物品,更齐心协力进行“地毯式”寝室清扫,开窗通风中,从桌面到地面,从洗漱台到卫生间全覆盖,同学们认真清理、拖洗,“厕所”也洗刷得干干净净,彻底消除卫生死角、污染盲点,做到裸露垃圾全清除,厨余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处理,自觉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同学们用心用力体验“劳动创造美”,共同协作让“寝室小家”变得更加温馨整洁,住得更加健康舒心。

 

测温消杀,不留空挡。虽然近期南昌市疫情防控基本清零,但各学生公寓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五一”假期继续每天定期开展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消毒消杀,做到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坚持入住学生自主自觉体温检测,强化学生健康监督监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节假日的防疫,不留空白、不留空挡,持续打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公寓住宿生活环境。

本次迎接“五一劳动节”,学生社区开展的“爱国卫生大扫除” 行动,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园区生活环境,也促进了寝室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更为创建文明社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文/罗卯英、游嘉仪、饶海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