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金志农视察“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14:4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0日,校党委书记金志农视察了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副校长周敏丹,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一同参与调研。

金志农先后来到“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成长服务区、综合功能区和学生活动区等,实地查看并现场听取了相关人员关于对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介绍。并与正在开展服务的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查看工作台账,询问了解中心业务开展情况,以及心灵驿站、警示教育馆、爱心漂流站、辅导员工作室等特色育人阵地的使用情况。

视察期间,金志农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他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前沿阵地,要着重做好“三力”,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要聚焦思政工作实际需求和学生成长发展特点,打造党建引领育人生态,切实把服务中心打造成学生党建的前沿阵地。二要践行“一线原则”,在密切联系学生上深挖潜力。要以学生为中心,让思政力量扎根一线、管理协同围绕一线、服务资源汇聚一线、文化浸润一线,在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提供人性化服务上深挖实效。三要切实“办好实事”,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要注重生活服务、学业就业、学生权益、心理健康、政策咨询等服务的精细化、高效化和专业化提升,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切实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服务学生的创新阵地。

据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试点建设是我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及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作为全省首批建设试点项目和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截止目前,服务中心可受理服务48项,其中日常管理服务31项,便民服务17项,涵盖学工、教务、招就等多个部门,与各学生公寓党员服务站、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生活驿站、微讲堂等183间育人阵地互动协同,共同搭建了一个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生活园区,努力成为学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探索“宿舍思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文/ 吴京颖 图/潘旭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