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比赛暨学生社区年度表彰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12日 16:5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9日,为纪念抗日救亡学生爱国运动86周年,我校2021年“传承红色基因奋进美好生活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比赛暨学生社区年度表彰大会在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江西省教育评估监测研究院党建(德育)研究所所长徐炜、南昌奥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兴国、江西雪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岗、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洪恩强、校团委副书记赵丽芬等应邀担任评委,学生工作部部门负责人、各学生公寓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激情昂扬,来自瑶湖、彭桥校区学生公寓共16支代表队800余人参加合唱比赛。《红船梦》《十送红军》《救亡进行曲》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了南工学子赤诚爱国之展示了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和肩负时代使命的青年担当;《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强国一代有我》等一曲曲豪迈激昂的曲子,唱出了南工学子拼搏的青春力量,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和奋进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以时间为线索,以歌曲为接力,深情演唱了从抗日救亡至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等不同时代的爱国歌曲,呈现了一场以歌诉史,以声寄情兼具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精彩表演。经过激烈的角逐,瑶湖校区学生公寓10栋选送的《赤伶》荣获一等奖,学生公寓1栋、12栋和彭桥学生公寓选送的《钢铁洪流进行曲》《国家》《星辰大海》荣获二等奖,学生公寓7栋、5栋选送的《青春之我》《不忘初心》荣获三等奖。


赛后进行了年度颁奖仪式,对2021年“最美公寓”“最美公寓人”(员工、学生)获得者、雪溢奖学金、奥朗奖学金获得者、第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学生公寓优秀组织奖及合唱比赛获奖集体进行表彰。文/程希泽 /罗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