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校举行第七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15:2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我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联合在第30个“119消防日”宣传教育期间,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观看比赛来自瑶湖彭桥校区学生公寓共16支代表队400余人参加比赛。

本届大学生消防趣味运动会“远离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设置了六个项目:干粉灭火器跑步接力、消防水带灭火、疏散紧急救援、消防器材你画我猜、水带甩击“保龄球”挑战、消防知识大闯关等比赛项目。各项比赛活动将趣味体育和灭火救援、疏散逃生知识有效结合,具有互动性、娱乐性和竞技性,参赛选手们在趣味竞赛中不仅进一步体验和掌握了消防器材操作、互救逃生知识技能,更在团队拼搏中提升了凝聚力,锻造了消防“四个能力”。经过激烈的比拼,学生公寓12栋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彭桥学生公寓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学生公寓4栋、1栋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我校平安建设取得成效,学工部门将继续以“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为契机,深入组织学生安全素质教育,展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生活园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学生安全事故预警教育等工作,推进广大师生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文/罗卯英  图/程希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