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以史为鉴,勿忘国耻 ——学生社区组织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0日 15: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7日至18日,学生社区组织各学生公寓开展了“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学生公寓充分利用公寓微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活动室、公寓阅读室以及公寓大厅电子屏阵地等,多形式、多阵地、多渠道开展了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观看了《九▪一八”真相》红色影片,开展了“勿忘国耻”微讲堂,还进行“以史为鉴”心得体会分享会。通过组织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对“九一八事变”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度的了解与感悟,表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铭记历史,自强不息,勇于担当青年责任,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奋发图强迈向新时代新征程。(文/图  游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