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举办新学年学生社区专项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充分发挥学生社区一线员工在公寓管理、学生教育及住宿服务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管理服务水平质量8月23至24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新学年学生社区专项业务培训,社区辅导员、公寓驻楼辅导员、管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培训期间,学生工作处处长高明以《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和团队绩效管理若干思考》为题,做了首场培训讲座。高明简要介绍了大学学生公寓定位管理模式多样化演变,详细阐述了学生公寓文化内涵建设及实践途径,并与培训员工分享了个人思考实践探索,强调了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内涵建设关键在高绩效团队建设,为各学生公寓加强团队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本期培训,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程希泽、副主任伍冠星、学4栋驻楼辅导员赖明珠分别作了《学生公寓工作考核与日常管理规范》《学生社区特色活动建设及学生队伍管理》《学生公寓日常教育与服务经验分享》等专题讲座,让每位员工不仅明确了各工作岗位职责与考核标准,领悟了如何做实学生公寓文化育人建设具体项目、如何发挥学生组织队伍参与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且更深入了解了优秀学生公寓日常教育及服务工作做法与举措,为新学期做好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本次培训结束,参加培训的员工表示一定结合培训学习内容,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摸索出适合本公寓、本岗位的工作方法,在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为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建设贡献力量。(文/图 罗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