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 学生工作处用心用情做好学生社区各项服务保障迎接学生返校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提升师生返校后的生活质量,2021年暑期,学生工作处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学生社区服务保障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学生服务的动力,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题,以务实举措解决服务学生生活需求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演绎了不一样的精彩假期。

暑期工作群策群力谋划落实

校领导多次深入学生社区一线视察,督导加强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和日常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现场指导“一站式”学生社区、研究生楼宇等民生工程改造建设项目,要求各部门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推进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安全平稳运行,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效。

期间,学生工作处班子成员秉承“放假不休假”的思想,细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方案,高频率高密度抓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暑期每周工作例会从未间断,统一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以身作则下沉学生服务一线,查找疑难问题,指导工作举措,激发全体员工用心用情扎实推进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为新学期学生返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留校学生安全管理不折不扣

2021年暑假,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校共有2104名学生申请留校,其中复习备考研究生人数达1462余人,瑶湖校区15个公寓楼全部开放。为了加强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生活安全管理,学生公寓值守老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公寓安全管理规范,严守公寓大门进出”安全关卡”,坚持每天巡楼查寝制,做到安全教育提醒不滞后,坚持学生日签到制,每晚体温检测和钉钉打卡制,严格实行学生请假外出报备制,返校出示“赣通码”报告行动轨迹等等。

      

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当天必跟踪落实、了解详情,并按照暑期安全管理规定处办,不折不扣地维护假期校园安全稳定。偶尔有学生质疑暑期管理过度严格时,值守老师就耐心教导: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尤其疫情防控常态化,守护每位留校学生的健康生活、愉快学习更是我们的工作首责。

 民生改造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工作处负责实施“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建设和学生公寓14栋B座研究生楼宇服务设施改造工程等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工作头绪非常多。为了推动民生改造工程进度如期进行,学生社区牵头从工程前期的蓝图、预算、招标、谈判到施工、监理等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议、施工座谈会研讨工程施工问题。施工期间,紧盯施工一线,监管工程质量和安全万无一失、各项文化布置、服务设施设备如期完成,真正让“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地生效,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楼宇顺利入住,新学期广大南工学子享有更温馨更便利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优质服务。

迎新寝室维修保洁稳步推进

为了2021届生入住南工拥有安全舒适的“寝室小家”,社区维修员,不怕盛夏高温,每天奔在各公寓楼,巡查每一个角落、深入每一间寝室,进行水电安全大检查、设施设备检修,一间间寝室逐个排查,一个个设备仔细检修,不忽略任何一个损坏零部件,即使是窗帘脱钩的小问题也不遗漏。紧随维修工身后作业的是暑期学生社区勤工助学工作队伍,他们五人一组,深入每一间迎新寝室作业,有的洗电扇、灯罩,有的洗空调,有的搬床清垃圾等等。不管是维修员还是勤工助学学生,大家团结一致,工作的周到细致,目的只为各位新同学入住体验“新家”舒适便利和干净整洁。

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不松懈

2021年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播态势,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紧,学生工作处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不仅加强了暑期留校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且定期组织学生社区公共区域防疫消杀,每周对学生公寓公共活动室、卫生间、大厅、楼道以及留校学生寝室等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并对迎新寝室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集中卫生消杀和开窗通风,同时扎实推进秋季开学学生分批返校疫情防控各项服务保障,迎接南工学子安全返校。

2021年暑假气温虽高,但学生工作处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更高!截止目前,暑期专项民生工程“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研究生楼宇服务设施改造、1376间迎新寝室修缮等工作全部如期完成,2104名留校学生安全保障园满落地。新学期,学生工作处将继续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要求,深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有效增强服务育人温度,提高服务育人精度。(文图/罗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