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社区暑期工作专题推进会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09:44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学生社区会议室A111召开学生社区暑期工作专题推进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高明出席会议,副处长何有兴主持会议,学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总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处处长高明结合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公寓工作考核结果和前期一线走访对学生社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细做实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坚持每天早晚签到和体温检测,做好暑期防暑降温平安出行等安全教育宣传,掌握每天入住学生情况以及请假学生信息,严防假期留校学生发生安全事故;二是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重点关注假期开放的QQ工作群、微信平台的舆情引导,严防触犯制度边界、道德边界、法律边界的言论,深入学生群体定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三是扎实推进暑期集中维修工作和专项建设项目,务必认真排查空寝室维修项目,确保迎新寝室设施设备维修提前到位,落细落实学生公寓14栋建成研究生楼栋硬软件设施,以及认真完成“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扫尾工作;四是严格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全体员工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一切从严开展轮班值守工作,包括暑期社区勤工助学工作,坚持导向原则、动员原则、约束原则,大家齐心协力确保暑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完成。

会议期间,副处长何有兴就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作了补充说明,重点强调了暑期留校学生住宿安全督查教育工作和暑期重点建设与修缮项目;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暑期勤工助学招聘工作开展、暑期留校学生数据统计与分析、各学生公寓空寝室维修项目汇总情况等作了详细汇报;各学生公寓负责人对本公寓维修疑难项目、留校学生管理问题作了交流与沟通。本次会议为顺利开展暑期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图 饶亚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