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组织各公寓学生开展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6月6日-15日来,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组织各学生公寓观看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十期赛程,我校一万余名学生参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活动。

学生公寓在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中心等阵地组织同学们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并与大会中各高校学子同步答题。观看结束后,在座同学积极发表个人心得,畅谈心中所想,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2栋学生表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原来党史学习教育还可以这样做。看到了与我同样是大学生的选手们拥有着渊博的学识,对党的历史有着充分的了解,而反观我自己,却是知之甚少,这坚定了我继续学习党史,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理念的决心。

5栋学生表示,此次知识竞答大会的规模在全国同类节目中独树一帜,内容也在我们青年学子中影响深远。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下,我们和各位选手们一起学习党史,让我们在此过程中再一次学习了党的历史事件,也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意义的了解,让我们知道青年大学生现在及未来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继续努力。

9栋学生表示,通过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可以青春靓丽、可以充满朝气,可以插上视听与传播技术的翅膀引来我们青年人的欢呼。本次党史竞答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结合起来,在竞答之中提醒广大青年学子应以史为鉴,承前启后,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文/饶亚睿 图/学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