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我校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史”人物故事宣讲比赛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6:2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百年诞辰,风华正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用奋斗精神洗礼灵魂、提振精气神,6月6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人物故事宣讲比赛。南昌师范学院学工处副处长王栋、我校宣传部副部长邹颖佳、学工处副处长何有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高丽明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学生社区相关负责人、各公寓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大赛共分为“救亡图存”、“奠基立业”、“改革开放”和“伟大复兴”四个篇章,来自瑶湖、彭桥校区学生公寓共15支代表队600余人用心、用情讲述了感人心扉的“四史”人物故事。甘将热血沃中华的赵一曼、鏖战白山黑水间的叶挺、与“核”共舞的于敏、禾下乘凉梦的袁隆平......每一位奋斗路上的“战士”都旗帜鲜明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和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艰辛历程。经过激烈角逐,学生公寓6栋选送的《八女投江:千古流芳》和11栋选送的《邓稼先:大漠惊雷背后的二十八年》荣获一等奖,学生公寓4栋、15栋和彭桥学生公寓各自选送的《袁隆平:禾下乘凉梦》、《南仁东:中国“天眼”》、《抗美援朝志愿军》荣获二等奖,学生公寓2栋、12栋、9栋各自选送的《陈薇:用青春铸造生物盾牌》、《毛相林:天坑下庄开路人》、《钟南山:医者仁心》获得三等奖。

迈过积贫积弱,走向发展振兴,赓续精神血脉要靠每一位中华儿女来实现。在比赛最后,南昌师范学院学工处副处长王栋为本次大赛作点评,各参赛队代表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让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涵养精神、铸魂补钙,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文/饶亚睿 图/程希泽)

宣讲比赛现场(一)

宣讲比赛现场(二)

宣讲比赛现场(三)

颁奖仪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