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社区生活>正文

学生社区组织开展驻楼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09:5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5月20日下午,学生社区邀请心理咨询中心专业老师宋园园为驻楼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讲座由学生社区主任程希泽主持。

讲座伊始,宋园园从判断心理健康与否三原则、心理健康与否常识性区分、心理问题分类三方面展开详尽阐述,帮助在座听众了解学生日常心理问题的判辨方式与解决方法,有效识别、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以更好的帮助学生改善心理健康状况。随后,宋园园从一般心理问题到严重心理问题,再到精神病性心理问题分别举例,指出驻楼辅导员应了解学生的家庭问题,要对内向学生给予更多关注,鼓励学生自我表达。

本次培训不仅普及了大学生日常心理问题的识别、防治知识,增强了学生工作人员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技能,更强化了学生社区辅导员队伍的心理健康意识,有利于培育学生健康、积极的心理品质,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文/饶亚睿 图/罗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