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正文

关于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4:5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

2020年元旦、寒假即将来临,为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让广大同学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就做好元旦及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元旦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领导。各学院、学生社区要结合学期末、寒假春节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特点,引导学生在元旦假期做好备考复习,注意出入安全,并针对防偷盗、防火灾、防诈骗、防人身伤害、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遵纪守法教育等内容,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专题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参与赌博、迷信等违法活动,不参与危害社会安全和他人人身安全的非法活动。

二、全面细致,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各学院、学生社区在放假前要对所属学生学习活动场所和生活宿舍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所辖区域的防火、防盗措施,实行安全隐患排查登记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予以排除。

三、规范管理,切实做好假期学生管理工作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寒假期间学生楼栋实行封闭式管理,具体封闭时间为2020年1月13日9时至2月10日9时。各学院、学生社区要提醒学生在离校前对宿舍物品进行清理,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前做到“四关”即关水关电关门关窗,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的安全。各学院要鼓励学生回家与家人团圆过好传统佳节,各班级要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备案制度。假期结束后,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进行联系并了解原因,并将相关信息报送学生工作处。

四、落实制度,切实做好学生工作人员值班工作

寒假学生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和要求做好值班工作,保证通讯畅通;值班期间,要经常巡查,对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排除,认真作好值班记录;遇有重大事项要按程序及时报告,并妥善协调处理。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