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教育>正文

安全微课③ 有效防范诈骗实用宝典请你查收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21:1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在哪里?在图书馆、在美丽的大自然里,更是在时刻都要警示的安全意识里,暑假已来到,但是安全不可“放假”!同学们一定要时刻谨记: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千万不要忽视安全防护!

本期微课,学生工作部(处)提示同学们:要有效防范诈骗。

 

高校大学生群体缺乏必要的法律知识和理财观念,犯罪分子才有机会把广大同学当做诈骗对象。高校大学生成为被骗对象主要源于三个方面:“贪”是指欲望过高,过度享受且贪图小便宜;“怯”是指害怕恐吓,认为花钱方可解决问题;“善”是指单纯善良,何时何地看谁都是好人。骗术繁多纵有千千万,唯有克制欲望是关键;不贪,不怯,善辨人,重点防范方可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