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之“笑一笑,十年少 动一动,心情好运动促进心理健康”讲座开展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春天万物复苏,充满生机。为调动学生走出寝室走向户外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推进体育与心理育人相结合,提升学生心理素质。3月30日,“万师润万心”心理健康大行动讲师团宋园园走进南昌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100余名师生带来题为“笑一笑,十年少 动一动,心情好——运动促进心理健康”的心理讲座。

讲座上,宋园园从心理与心理健康的含义入手,让同学们认识到维护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跟随音乐进行了拍拍操互动,通过身体运动让同学们体会到运动带来的情绪变化。之后通过生动案例介绍了运动对身心健康的重要影响,运动有助于提升认知能力、有助于改善情绪、有助于建立人际关系、有助于塑造意志品质,有助于心理健康等,并详细介绍了发挥体育运动心理效应的策略,引导同学们从运动强度、时间、频率角度开展科学适宜的体育运动,提升身心素质。

机械工程学院陈家庆同学说:“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还有游戏互动,让我感觉身心非常放松。”

物流管理专业明红林同学说:“老师的讲座带给我很多关于运动心理的知识,激发了我坚持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

工商管理学院黄炀同学说:“虽然我有进行体育运动的习惯,但是今天老师的讲座内容让我更清晰的认识到运动带给我的好处,体会更深刻了。”

外国语学院雷依萍同学说:“老师讲的运动有利于提升记忆力的一项研究很吸引我,以后我也要多多运动,劳逸结合,提升学习效率。”

电气工程学院董鉴亭同学说:“运动能够影响身心健康,很多历史伟人、名人都有坚持参加体育运动的爱好,这也激励我要多参加体育运动,磨练自我意志,助力自己在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供稿人:宋园园,18070409911,南昌工程学院,714592882@qq.com)(一审/宋园园 二审/焦晶 三审/熊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