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工作坊第72期——周二说说心理话“绘画艺术心理疗法之绘制‘我的情绪蛋糕’体验”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5日下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的心理工作坊第72——周二说说心理话“绘画艺术心理疗法之绘制‘我的情绪蛋糕’体验”,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408举行。本期活动带领人为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桂丽琴,来自各学院的多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制作名牌、绘制“我的情绪蛋糕”、讨论分享3个板块。在制作名牌过程中,桂老师邀请每位同学用自己最喜欢的颜色书写名字,并绘制一种动物或植物来代表自己制成个人名牌。之后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轮流介绍了自己的名牌,拉近了在场同学们之间的心理距离。介绍完毕后桂老师带领大家回忆上周自身经历了哪些事情,产生了哪些情绪。鼓励大家用自己喜欢的颜色将自己的情绪涂抹在活动前准备好的道具——“蛋糕圈”内。大家的涂鸦都趣味十足、个性鲜明。接着,同学们自愿展示自己的“情绪蛋糕”,分享自己调整负面情绪的方法。最后桂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引导在场同学学会接纳情绪,包容情绪。

活动结束后,一位同学表示:自己在活动过程中重新整理了一下各类情绪,从其他同学身上学到了不同的处理各种情绪的方法,达到了释放压力、拥抱自我的目的。(文/桂丽琴 图/赖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