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就业与择业心理”
时间:2021年12月09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1年12月8日晚七点,在教学楼北B104组织并开展了“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就业与择业”心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徐勤老师主讲,来自机械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一百余名学生参与。

首先,徐勤老师借由鲁迅不停“换专业”的故事引出本次讲座大学生就业与择业心理的主题,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接着,通过就业相关数据引导同学们知晓当前就业形势,理性确立就业目标的重要性以及良好心理素质之于未来工作的重要性。然后,对当前主要就业渠道进行分析具有学校招聘会、社会招聘会与公务员等方式就业。最后,老师指出同学们可能存在的择业误区并逐条提供自我调适的方法,使得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分析了大学生就业的形势,介绍了具体的事例,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就业,幽默的讲述和对就业问题深入的剖析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文/张昊苒 蒋玉婷 图/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