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2021年心理健康“朋辈互助”计划顺利开展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10:3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学校2021年心理健康“朋辈互助”计划暨第十二期大学生心理素质训练营活动顺利开展,该项计划涵盖对象包括寝室心理联络员、班级心理保健员、学院心素部干事以及学校心理协会工作人员,旨在升朋辈心理辅导队伍的能力与水平,不断完善“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

自10月活动展开以来,我校4000余名朋辈心理骨干参与其中,目前已开展2场线下朋辈心理辅导讲座,分年级组织学习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线上课程。11月13日-14日,举行朋辈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培训,通过对素拓教练技术理论教学和素拓项目实践操作的训练,形成一支百余人的专业朋辈心理素质拓展教练队伍,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覆盖到更多同学之中。

据悉,为持续培养朋辈心理辅导力量,形成助人自助的校园氛围,心理中心将持续推进“朋辈互助”系列活动,定期开展朋辈心理论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花怒放”素质拓展等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心理素质,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文/徐勤 图/洪华明)

朋辈心理辅导讲座


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