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省社科普及宣传周心理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11月13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6日-12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2021年江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心理知识科普系列活动。

1CC2

这是大一新生刘同学参加此次心理知识科普活动的真情实感。校心理中心结合学生心理成长中遇到的难点和挑战,有针对性的设计了入学适应、人际交往、学习等心理知识科普内容,通过讲座科普、科普展览、现场咨询、素拓活动、电影赏析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多举措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开展四场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1月8日-11日,心理中心根据防疫要求,采用线上教学的方式分层分级开展了四场不同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分别涉及到“人际相处的秘密”“学习让人快乐”“谈谈恋爱这件小事”“探寻生命的意义”,满足学生个性化心理知识需求。

ECED9

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走进彭桥校区开展多项心理知识科普活动

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览。心理中心通过心理健康知识海报展览、发放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册等方式,向学生介绍“认识抑郁、认识焦虑、认识强迫、心理效应、积极心理学、心理求助资源、心理健康大学生发展纲要等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扩大了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覆盖面,增加了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力度。

心理知识科普展览

提供现场心理咨询服务。心理中心全体教师面向在校学生提供了现场心理咨询服务。通过倾听学生心声,心理教师为在场学生一一解答了人际交往、情绪情感、入学适应等方面的困惑,引导学生学会舒缓心理压力,调整自我认知。

2B61A

现场心理咨询

组织心理素质拓展体验活动。心理中心通过开展心理素质拓展体验活动,带领学生体验了“桃花朵朵开、团队建设、众志成城、能量传输”等团体素拓项目,让学生在团体活动中拉近距离,分享喜悦,放松身心的同时获得心理成长。

28B2E

26AD1

心理素质拓展体验

举行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心理中心在宣传周举行了心理电影赏析活动,播放了电影《少年的你》,让现场学生在光影流转中放松身心,跟随主人公一起感悟人生。电影播放后,心理教师结合电影片段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大家通过合理的方式发泄情绪,学会自我保护,增强心理素质。(文/桂丽琴 图/涂祥)

1A90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