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2021年“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讲座之“探寻生命的意义”
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1日晚7-9点,我校2021年“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讲座之“探寻生命的意义”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室武厚主讲,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以及大学生心理协会的200多人参与。

首先,武厚老师从人际关系、人生发展要与国家发展契合、注重培养兴趣等多个角度阐述了生命的意义。他以身边同学的经历告诉大家培养兴趣、坚持兴趣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了应该如何发展自身去实现生命的意义。之后,武厚老师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要如何重视生命、珍爱生命。最后,武厚老师讲到要通过积极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奉献自我,挖掘自身潜力,实现人生价值。

本场讲座中武厚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生命的意义与人生的价值,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全面而系统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与心理调控能力,促进了心理健康和人生阅历的同步成长。(文/梁娜 图/刘小雨 洪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