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2021年“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2日晚7点,我校2021年“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教学北楼C104正式启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叶宝娟教授带来题为“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之大学生心理适应”的心理讲座。心理中心负责人、专兼职心理教师、大一新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叶宝娟教授从大学生适应性的重要性谈起,提出大学生常见适应问题,进而从掌握学习方法与技巧、学会时间管理、掌握情绪调节技巧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GTD法则、四象限法则、番茄钟和10余种情绪调节方法,帮助大学生提升心理适应力,更好的开启大学生活。

“健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将心理健康教育覆盖全员,促进学生心理素质全面提升而开启的一项长期活动。今年以“践初心、淬品质、促成长”为主题,将分学院分年级通过心理教育讲座全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心理体验日服务个体心理需求,通过“百班素拓千人行”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最后组织获得心理成长的学生走出校园进行心理科普志愿服务,在助人过程中得到进一步心理巩固。四个环节的活动内容,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最终达到“全员浸润、精准滴灌、助人成长”的目的,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文/图 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