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我校心理中心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迎接2021年全国科普日,9月1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立足面向学生、服务发展、惠及全体的原则,采用展览、宣讲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览,构建积极心理氛围。17日中午,在学校润园食堂门口开展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览活动。通过讲解心理健康知识海报和发放心理健康科普知识手册,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走出对心理健康的误区,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提高学生心理素养。17日晚,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走进楼栋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楼栋阅读室等场所开展多场“树立健康理念,放飞青春梦想”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通过分享一系列的心理小案例,引导在场学生思考“什么是心理健康?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有哪些?”继而向在场学生科普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调节我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为在场学生解疑答惑,消除对心理健康、心理咨询等问题的偏见。

据悉,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进行心理健康知识专题科普讲座、心理电影展播及赏析等多种形式将心理健康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融入学生日常生活中,落实落细心理科普力度。激发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水平的关注,培养健全人格。(文/桂丽琴 图/张雅鑫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