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2021级新生心理普查培训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10: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了全面了解我校新生心理健康的整体状况,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9月18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各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开展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培训会。

培训会上,心理中心徐勤老师首先强调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重要性,并对近三年我校新生心理普查情况进行介绍。之后针对新的心理测试平台使用、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座。最后对后续的约谈流程及相关工作要求进行规范。

据悉新生心理普查,是心理专业人员运用心理学的技术、方法和手段,在收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评定某一人群的心理健康状况的过程。新生心理普查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有助于及时掌握新生心理状况,帮助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文/徐勤 图/桂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