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老师参加“家庭治疗在学校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高峰论坛
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5日-6日,“家庭治疗在学校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高峰论坛在线上举行。此次论坛以萨提亚转化式系统家庭治疗模式为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焦晶、宋园园以及中国心理学界相关领域专业人士、学校系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社会工作者等近30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大会邀请到当代国际上萨提亚转化式系统家庭治疗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专家约翰贝曼博士和玛莉亚葛莫利博士,国内家庭治疗领域不同流派的著名专家赵旭东、唐登华、孟馥、蔺桂瑞、李焰、蔺秀云等教授,带来精彩纷呈的8 场主题报告及 20 余个分论坛和工作坊。中心老师认真聆听了《萨提亚家庭治疗(咨询)在学校中的应用前景》、《在家庭和学校之间的一致性沟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之家校合作》、《青少年抑郁障碍干预中的系统思维》、《家庭互动方式的比较:萨提亚模式治疗VS 情绪聚焦治疗》等多场讲座。对于今后将萨提亚家庭治疗应用于学生心理咨询、家校沟通等多方面积累了知识储备。(文/图 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