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讲座之“从遵义会议看挫折与挑战”
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2日晚7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心理讲座第7场(心灵工作坊第60期)教学北楼C104教室举行,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铖副教授做了题为“从遵义会议看挫折与挑战”的讲座。土建学院150余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杨铖副教授从人面对挫折与挑战时的正确态度及方法讲起,由解析遵义会议来全面分析当时共产党面临的挫折与挑战,进而得出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并将其类比生活中会遇到的挫折与挑战。随后,杨铖副教授通过生动的真实案例介绍了多起因处理挫折与挑战不当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学生事件,从而强调了面对挫折与挑战时使用正确方法解决的重要性。之后,杨铖副教授指出同学们面对挫折与挑战的解决方法,还介绍了面对挫折与挑战时产生压力的减压方法。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用通俗易懂的理论知识为在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心理的洗礼,让同学们了解了应对挫折与挑战的意义及解决方法,对心理健康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文/图 杨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