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讲座之“在浴血奋战中重生——大学生生命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29日晚7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举办的“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系列心理讲座第4场(心灵工作坊第53期)在彭家桥校区军教楼314举行,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宋园园带来题为“在浴血奋战中重生之大学生生命教育”的讲座。士官学院150余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宋园园老师从一段革命战士奋勇抗战的影片引发同学们对生命的思考,之后,分别从视说生命、图解危机、时空对话、礼赞生命4个方面讲解了生命的含义、心理危机的发生过程、自杀的识别干预以及生命的伟大意义,通过多个英雄战士的事迹引导学生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把握当下拥有的,树立人生目标,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我价值,创造社会价值,最终收获幸福生活。

本次讲座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措施旨在方便士官学院学生,送心理健康知识到“家”门,增强学生生命意义感。(文/宋园园 图/黄小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