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正文

心理中心开展“重温革命爱情故事,树立正确爱情观”心理讲座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6日晚7点,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江西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教学北大楼C104举办了“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之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第4场(心灵工作坊第54期),邀请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桂丽琴带来“重温革命爱情故事,树立正确爱情观”讲座。机电院共计200多名寝室联络员参加了这次讲座。

     桂老师结合时下热点,分析娱乐圈男女的分分合合。引发学生思考爱情到底是什么?接着从当下大学生恋爱的动机、喜欢与爱情的区别、爱情的特征以及大学生恋爱心理困扰的调适等进行讲解。并朗读邓颖超女士写给周恩来总理的家书,解读红色爱情故事。告诉同学们真正的爱情是专一、平等的,经得起一切考验。最后从生理和心理角度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

     本次讲座语言生动活泼,结合红色爱情故事,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爱情观并且学会调适自己在恋爱中的心理困扰,学会自我保护。从而促使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文/桂丽琴 图/胡沁龙)